【文化环境综述】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23


充分发挥校园网、广播电视台、校报校刊、电子屏、两微一端、公告栏等宣传渠道教育功能,健全校内媒体的审批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防范制度,建立网络管理工作队伍。

2021年上海健康学院提高新闻宣传广度。着重发挥校园网“全”的特点,精心维护学校官网新闻主页,不断提升三级校园网新闻发布质量。第一时间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和党代会专题网,实时宣传报道和展示学校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上网稿件979篇。着重发挥官方微信“快”的特点,做精栏目,编辑制作丰富多彩的微信,及时有效地开展主题宣传报道。打造TA说、党史学习正当时、喜迎党代会等具有我校特色的专题宣传,积极策划毕业季、招生季、暑期专题、迎新季、三节专题、主题教育、师德典型等系列校内外报道。截至20211126日,学校官方微信关注度64719人,同比增加10.3%(共计发布330459条,浏览量1155265次,转发量62365人;推送平均阅读量不断提高,六周年纪念日当天微信头条阅读量超3.3万),在全市高校综合排名稳定在前20位。着重发挥校报“深”的特点,精心编辑出版《校报》10期,《校报》合订本1本,不断提高校报的思想性,获得上海高校校报好新闻奖6项,其中校报编辑部互动的版面类一等奖。策划并组织开展校报年度十大新闻评选和好新闻评选活动。

校团委构建团属微信平台联合体,打造校--各级学生组织网络产品体系。推出“行”在健康暑期社会实践专栏,对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专门报道,被校官微、青年报、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进行转载,反响良好。“健康青春手册”全年阅读次数219456,发文数494粉丝数12160

构建融媒体工作格局。启动学校融媒体中心建设(一期),升级软件系统,通过一整套集新闻信息策、采、编、发、评、管、存于一体的融媒体中心与运行机制,健全校内媒体的审批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防范制度。2021年开展专题培训3次,精心培育10名核心网评员,50名网络监管员,100名网络志愿者,重点培育数名在大学生网民中有较强号召力和影响力的网络领军人物。

在校园内通过道旗、电子屏、展板、摆件、宣传栏、张贴栏等宣传阵地为师生提供“菜单式”党史学习资源供给,以图、文、音、频、画并茂方式讲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故事。

构建融媒体工作格局。启动学校融媒体中心建设


做好党报党刊订阅和主要媒体进校园工作。完善学校新闻发言人制度,加强学校对外信息监管。

2021年上海健康医学院做好党报党刊进校园工作,为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订阅《求是》《人民日报》《解放日报》《文汇报》等近400份,及时征订《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11本书目共4101本指定学习材料,做到全覆盖,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带头自学。持续加强新闻宣传力度。重点加强新闻策划、宣传报道力度。坚持执行发言人制度,对外形成统一的宣传之声。一年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国家级一流专业、临床医学专业首届毕业生、喜迎党代会等在解放日报、文汇报、中国教育报等重要媒体系列深度报道5篇,外媒报道272篇(同比增加11%);相关新闻在中央电视总台上海总站报道1次,学习强国平台报道5次,上海教育融媒平台报道20次。为上海发布、上海教育、青春上海等官方新媒体平台提供宣传素材30余次。多角度展示学校办学和改革思路与成就,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做好积累。


佐证材料:

上海健康医学院官网

上海健康医学院新媒体列表

上海健康医学院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揭晓!2020年度学校十大新闻

@全体健康人,你来选!2021年度上海健康医学院十大新闻

三年五载,转眼已过万重山|@SUMHS校官微成立五周年

2021的最后头条推送|点击生成,2021你与上健医的专属回忆

康康与上海发布这样“牵手”走过……

6+位朋友们的一封信

用学识和热爱,谱写健康精彩!健康通讯社期待你的加入!

上海健康医学院重要媒体文章清单

上海健康医学院学习强国平台发布文章

上海健康医学院融媒体平台建设项目

2021党报党刊订阅

日常宣传阵地

官网媒体视点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