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援疆担使命,接力前行守初心——我校举行援疆教师启程欢送会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654

我校临床医学院张鹏同志作为2021年援疆(喀什)中期轮换第二批专业技术人才,昨日启程。

9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郭永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以及组织部、宣传部、党校办、工会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临床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第一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代表一起慰问了张鹏同志。

上午10:00,学校在北苑1号楼108会议室举办了欢送会,欢送会由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蔡巧玲主持。会上,组织部部长郭戎静介绍了张鹏同志援疆(喀什)工作相关情况,高度赞扬张鹏同志勇于担当作为,是学校的光荣,展现了上海干部的良好形象。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医学院教师代表都表达了对张鹏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殷殷嘱托,希望他传承优良传统,勇于直面挑战,保持紧密联系,尽快适应新岗位,在前方继续传播健康声音,讲好健康故事,并表示上海是后方,学校是后盾,大家齐心协力,确保援疆支教任务顺利完成。会上,各职能部门、临床医学院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防疫包、慰问品等。


张鹏同志在会上分享了自己行前感受,他首先对组织的信任、对各职能部门、学院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一定会继承学校良好的帮扶传统,尽快做到“三新”(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开拓新局面),始终保持“四讲”(讲政治、讲纪律、讲团结、讲奉献),全力做好“传帮带”,将学校和上海的一些先进的教育理念、方法、经验带到当地,带出一支良好的队伍,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辜负组织期盼,为学校争光,为上海争光。


最后,唐红梅代表学校党委向张鹏同志表示感谢和敬意。她指出,张鹏同志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是自身一贯严格要求的体现,是全校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唐红梅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有关年轻干部的重要讲话,勉励他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继续发扬前期对口援疆教师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脚踏实地,顺利完成此次援疆任务,展现健康人的风采。

会后,党委书记郭永瑾也专程前来向张鹏同志送上亲切问候和殷切关怀。她指出,东西部对口支援,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部署,教师支教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援疆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他牢记初心使命,不畏艰难,树立上海援疆教师良好形象,用责任与担当夯实上海与新疆喀什友谊的桥梁,为喀什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93日早晨5时,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巧玲、副书记贺民,第一党支部书记赵苗苗到浦东机场为张鹏同志送行。


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有健康医学院做坚强的后盾,张鹏老师一定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为援疆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让我们共同为张鹏老师点赞,祝福他一切顺利。

 

张鹏同志简介:


张鹏,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慢性病健康管理、慢性病流行病、医疗大数据与卫生决策。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基层医药教育专业委员、国家基层血管健康管理中心专家委员、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与研究中心学术委员、浦东新区优秀医学青年人才。主持及参与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上海市卫计委、浦东新区科委、卫计委等10余项课题,发表国内外论文30余篇,副主编规划教材2部,参编论著3部,担任《Frontiers in Genetics》审稿人。

作为临床医学院专任教师,自2018年入校,承担《流行病学》《医学统计学》《统计学原理与方法应用》《预防医学》《现场调查技术与数据分析方法》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相关的多门课程授课任务。参与本科激励计划、教改项目、指导青年教师等多项教学相关任务。同时,还承担学院科研秘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主任、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与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等管理工作,协助学院做好学科建设及学位点建设。

张鹏同志在校期间,始终按照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以身作则、为人师表,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是一位深受学生、同事欢迎的好老师。(来源: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