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学子携手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共同服务基层社区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64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730日,康复学院志愿者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共同携手,在打浦桥街道五居委开展了一次义诊活动。

前期准备过程中,北京中医药大学提供了活动经费的一定支持。台风“烟花”一结束,研究生志愿者团队就抵沪,与打浦桥街道建五居委会蒋书记展开了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上海健康医学院康复学院的学子们在金凤老师的带领下,共同携手提供志愿者服务。

活动现场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整个义诊秩序井然。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了健康咨询(脑病方向、普外科、泌尿科咨询)、血压测量、按摩推拿、耳穴压豆。现场还发放了药膳手册等科普资料。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传统医药知识和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康复技术相结合,给义诊活动带来了特色。居委的姚主任、高老师认真组织现场的布置。气氛融洽,居民的各种医疗咨询和养生问题得到解答,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加深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上海健康医学院学生们的深度交流,进一步树立了学子们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奉献社会的思想意识。服务社会,关注基层志愿服务是每个医学院学生的光荣使命。志愿者们将牢记新时代赋予医学生的使命,从做中学、学中做,把自身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来源:康复学院)






实习编辑:黄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