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抗疫‘英雄’——你的故事,我来诉说”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222

《中共上海健康医学院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指出,以培养新时代“六有”医学人才为目标,以“三圈三全十育人”为准则,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开展新思想“三进” 工程;我校《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施办法》中指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课程教材、教育教学全过程。

  

今年的全民战“疫”本身就是一堂超级大课,它为思政课尤其是形势与政策课提供了鲜活的教材。面对这段特殊的历史时期,马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因时制宜,举办了“抗疫“英雄”——你的故事,我来诉说”诵读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中《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专栏,邀请全校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同学进行云端朗读接力。活动从2020年5月4日青年节这一天正式开启,目前已连续开展三周。

  

学生通过自己的朗读,深刻体会着不平凡的抗疫精神,它延伸在神州大地一行行逆行的脚步里,体现在一个个“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标语里,凝结在一笔笔捐款、一车车蔬菜的大爱义举里,闪耀在每一个人的奉献与坚守里,这就是“中国精神”!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董明洁介绍,用“你”的声音来诉说,使理论更加具有亲和力,完成自我教育的同时也实现了朋辈教育,潜移默化中实现新思想的“三进”工程;同时网络是离大学生最近的阵地,是课堂主渠道教育的有益补充,二者相辅相成共同发力,进一步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激发学生铭记肩上的使命与担当,真正落实“三圈三全十育人”。(董明洁)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