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更用心,学生更走心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237

2020年10月20日下午,基础教研室付卓婧老师带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修读学生,赴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者服务围绕阳光之家训练营开展,志愿者被分为2组,分别为来自浦东新区和杨浦区的智障人士提供服务。第一组志愿者在训练营的手工服务室,一对一协助学员进行树叶艺术画创作和乒乓球练习。第二组志愿者在手语学习班,以小组为单位,与学员共同学习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手语表达,并为学员纠正手语姿势。

在短短的2小时服务中,志愿者为学员们的真诚所打动,志愿者以爱心和耐心,为学员们提供了热情的服务。志愿者与学员们交流愉快,志愿者离开时,学员们不停地挥手致意,表达谢意。通过此次志愿者服务,同学们对健康、生活有了更深刻的感触,对职业理想、校园学习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有意义的教学实践能够让思政课走出去、动起来,为使学生能够立足课本,深入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以学院实践基地为依托,开展教学实践探索。围绕课本教学重点,以专题为方式,整合现有的教学实践资源,在学年的上下学期,按不同的专题侧重点,有序开展相关的教学实践。本学期,围绕“开启人生新征程”专题,带领大一新生“进医院体验、做志愿服务、写一份感悟”,体现了“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使学生真切感受到思政课的活力与魅力。(付卓婧)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