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来源:校长办公室发稿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252

33日下午,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校中层干部大会在北苑1号楼200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党委副书记于莹,副校长唐红梅、沈国芳、孔宪明及学校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沈芳主持。

郑沈芳书记指出,2020年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大功告成的关键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又给2020关键之年平添艰辛和考验。学校党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指导全校师生员工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数据说话、定行动计划、与师生沟通、建网络课堂、备防控物资、做防疫研究、守防控关口,落实保护师生健康安全的各项举措,取得初步成效。各级党员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必须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在学校党委带领下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无愧初心、践行使命,坚决打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郑沈芳书记对2020年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思路和重点进行了部署和强调。2020年党委工作主要涵盖了“坚定办学的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学校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6大方面,包括28项工作、99项措施,特别强调了“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积极推进健康校园建设”等8项主要工作。郑沈芳书记强调,要处理好“当前和未来”“标准和特色”“改革和发展”“干部和群众”等四个关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黄钢校长对2020年学校工作的任务、目标、方针、举措等作重要部署。2020年学校工作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一、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二、系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有序深化师资队伍建设;四、科学构建学科发展框架;五、扎实推进对外交流合作;六、有力推进治理能力建设;七、整体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各部门要进一步量化差距、提升质量、强化特色、合作发展,实现“四个全面”的工作举措和目标,一、全面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自评估;二、全面对标市教委高校分类评价与本科合格评估标准;三、全面做好防疫阻击,保障师生安全;四、全面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高质量启动“十四五”工作规划。黄钢校长明确33项具体工作任务并强调“十大”重点工作:1.落实“四责协同”,推进依法治校;2.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育人合力;3.启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加强专业内涵建设;4.建设教学信息化平台,推进教学管理智慧化;5.持续加强师资招聘力度,着重解决结构性短板;6.不断深化分类管理改革,完善培养培训协同体系;7.重点抓好科研平台,构建学科框架;8.强化附属医疗机构建设,促进区校共建合作;9.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加强全校传染病防控力度;10.建立智慧AI财务系统,实现业务财务数据共享。

黄钢校长用“感知担当付出的艰辛、方知尽责收获的快乐”与全体干部共勉,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思考关于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能力要求、知识结构等,培养符合未来发展需要的医学人才,有效抓住机会、有力推动发展、快速提升进步。

本次大会为2020年学校的全面工作吹响了号角,校领导对分管工作将作具体安排部署。各二级单位要按照学校目标要求,细化完善本单位年度实施计划。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党政工要点,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勇于进取,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创造学校发展新业绩!

(党、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