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在 “印象·论语”同一本书全民阅读创意作品征集展示系列活动中荣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453


  “印象·论语”同一本书全民阅读创意作品征集展示系列活动,由上海市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联合全市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共同开展。截至作品征集阶段,除了上海市各馆以外,还有来自北京、江苏、山东、湖北的部分图书馆共31所机构报名参加。经过六个月的赛程之后,我校参赛作品在1126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3个,网络最佳人气奖8个,图书馆荣获最佳组织奖。


细化通知,循环宣传

本次活动可投稿的作品包括手绘,心得,书法,诵读,情景剧,形式多样、要求复杂。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熟悉参赛规则与要求,除了活动总通知外,图书馆根据活动内容的不同进行了逐一细化通知,分设多条提交通道,并在征稿期间设置截稿提醒,形成循环宣传模式,引导更多的同学关注和参与。截止到截稿日期,共收到104份,其中手绘和心得作品各36份,书法作品26份,朗诵作品7份。


客观评选,优中选优

在作品推选阶段,为保证推选结果的公平公正,图书馆采用双评委匿名制评分方式,结合网络投票让同学们选出最喜爱的作品,并组建推选讨论组,综合考评各个作品,形成推优清单。最后在“文萃•心得”“翰墨•书法”“吟谣•朗诵”“意境•手绘”4个板块分别推选出3份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全市评选。


共同努力,荣获佳绩

根据赛程安排,推选作品后将开启为期1个月的线上投票,评选网络人气奖。在此期间,图书馆不仅呼吁全校读者为我校作品投票点赞,还组建了参赛小队,不定期提醒参赛选手关注点赞排行榜,为自己的作品打“call”。经过不懈努力,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不负众望,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以104份的作品提交量,在31所报名机构中排名第三,荣获优秀组织奖。在“文萃•论语”板块中,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名,其中两部作品还获得了网络人气奖的第1名和第9名;在“翰墨•论语”板块板块中,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名,其中两部作品还获得了网络人气奖的第2名、第10名网络人气奖;在“吟谣•论语”板块推选中,获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其中两部作品还获得了网络人气奖的第1名和第7名;在“意境•论语”中,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其中两部作品还获得了网络人气奖的第1名和第8名。


阅读不停,文化不止

印象·论语”同一本书全民阅读创意作品征集展示系列活动自20209月开始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在校园中掀起了一股读《论语》、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潮,广大读者学习传统文化已经成为一种风潮,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通过此次活动也充分展现了我校读者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和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孔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图书馆将继续开展各种类型的阅读活动,引导读者触摸中华文化脉络,汲取中华文化精髓,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图书馆)


    获奖情况如下: